当前位置:

娄底市荣获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伍建飞 编辑:徐放 2017-01-06 15:0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1月6日讯(通讯员 伍建飞)近日,在湖南省经济工作会议上,娄底市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2016年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在全省先进市州中排名第四。冷水江市、双峰县被评为2016年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县市。

  2016年,娄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依法治安为主线,以强基固本为抓手,以促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为着力点,以有效防范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安全生产形势继续总体稳定。全市连续8年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2016年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伤亡事故43起、死亡39人,杜绝了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尤其是煤矿事故伤亡人数从最高年份的243人减少到今年的2起3人,煤矿百万吨死亡率下降到0.35人,创历史新低。涟源市、冷水江市和新化县顺利摘掉了“全国煤矿安全重点县”帽子,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水上交通等多个行业连续多年实现了安全生产,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