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启动城区公交车经营权第二轮特许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继旺 编辑:徐放 2017-01-06 15:0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1月6日讯(通讯员 张继旺)新年伊始,湖南省双峰县启动城区公交车经营权第二轮特许工作,在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和政府引导作用,构建公平竞争环境的同时,突出安全准入条件,源头抓城区公交车运营安全。

  《双峰县城区公交车特许经营实施方案》明确,经营企业必须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应急演练,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安全生产专职管理人员,按比例保障安全经费投入,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保证公共交通运营安全。要求经营企业实行高度统一经营管理,严禁擅自转让或者以承包经营、挂靠等方式变相转让经营权;必须遵纪守法,诚实经营,安全驾驶,文明服务;应当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标准加强对营运车辆的维护和检测,车辆技术、安全性能必须符合有关规定,并建立车辆综合档案。

  据双峰县道路运输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新一轮营运车辆统一采用车长8-9米,19座以上环保、节能、美观、大方、前上后下低踏板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全部安装可视监控终端、电子无人收费系统、报站系统、电子显示线路牌、老年人专座、标价牌、行车线路图等配套设施。申请经营的企业,必须具有3年以上客运经营经验,且近3年内未发生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具有相应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达标资质,有相应数量和从业资格的管理人员、驾驶员、调度员及经营配套的设备和设施,有健全的公司章程、财务管理制度及运营管理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有切实可行的经营方案,能提供持续、稳定、方便、安全、优质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