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安全生产作了重要部署

来源: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作者: 编辑:洪政 2016-12-29 13:00:0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8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形势,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

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强调指出:

  一是过去一年安全生产和社会大局保持平稳,但安全生产等风险积聚,这些问题不解决,经济发展难以行稳致远。

  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竭力保障民生,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是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处置“僵尸企业”,运用市场和法治的办法推动钢铁、煤炭、烟花爆竹、有色等去产能。

  四是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矿山、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生产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五是岁末年初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彻底整治事故隐患,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两节、两会平稳有序,安定祥和。

  会上通报了2016年度安全生产考核结果,对湘潭市、省发改委、机场集团等先进地区和单位予以表彰,对不合格的衡阳市、湘煤集团予以“一票否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