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再入深冲“一进两访”

来源:红网 作者:蒋琴姗 编辑:洪政 2016-12-14 00:09: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院长郭超(左一)深入新宁县崀山镇深冲村走访结对帮扶对象。

  红网长沙12月13日讯(通讯员 蒋琴姗)近日,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院长郭超一行4人再次深入新宁县崀山镇深冲村走访结对帮扶对象。这是开展结对帮扶以来,郭超第四次赴深冲村调研走访。

  清早一进村,郭超便来到村部办公室,与村主任石继仁交流了解了学院帮扶对象脱贫进展情况,并向其转交了修改后的《新宁县崀山镇深冲村乡村旅游发展规划》。

  郭超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段太勇、杨坤德、兰忠军、杨世彬、钟敦军五户人家。每到一户,郭超都现场查看、详细询问家庭生活状况和脱贫产业发展情况,真实了解帮扶对象的实际困难,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积极配合省局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工作,同心协力走出困境。

  杨世彬是郭超的结对帮扶对象。现在,杨世彬家的老木屋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新砌的三层小楼,去年种下的天麻也已经有了收获。另外,杨世彬的大儿子自2015年毕业后便在深圳一家私企工作,整个家庭基本摆脱了因学致贫的困境。

  在兰忠军家里,郭超一进门便将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涛的慰问金送到了兰忠军的手上。兰忠军则带着郭超一行看了自己刚播种的中药材——白芷和七叶一枝花,当场还通过电话与远在北京的帮扶人李海涛分享了正在逐步脱贫的喜悦。

  钟敦军的女儿是学院2016级新生,郭超为此专门来到钟敦军家中进行了家访,除了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外,还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有关奖助政策,听取了家长对学院的意见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