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大剑: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安全保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桂琪 编辑:刘郁蕾 2016-12-02 09:3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安全是前提,是保障,安全生产是“平安湖南”建设的应有之义。11月30日,湖南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安全保障》为题,作客红网演播室,深入分析湖南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系统阐述安全生产思路措施,表明安监系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甘当安全发展忠诚卫士的决心,同时和广大网友就安全生产热点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在李大剑看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安全是前提、是基础、是保障,“平安湖南”是实现湖南发展总愿景的题中应有之义。李大剑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目标、战略、举措、纪律都很明确,形成了对安全形势、安全责任、安全任务的倒逼之势。“安监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当前,湖南安全生产处于为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的“攻坚克难、爬坡过坎”关键阶段。建设新湖南,必须提高“平安湖南”建设水平,而安全生产形势的根本好转也是高水平的体现。李大剑说,未来五年,全省安全生产将紧紧围绕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这一目标而持续努力。

  对于该如何提升“平安湖南”建设水平,李大剑认为,首先要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推动各级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此外,还需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并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素养,提升全社会安全文明水平。

  具体来说,则是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责任是安全生产的灵魂。”李大剑说,安全生产要抓的工作很多,但核心还是“防事故”,要扭住防范重特大事故的“牛鼻子”,基本杜绝重大以上群死群伤事故和重大以上职业伤害。

  此外,还要通过严格执法、严格监管,铁腕治安,让非法违法、违章违规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无处遁形。并通过 “科技兴安”,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大潮中,努力建设“智慧安监”。以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形式转变安全监管的可控性。

  自上任以来,李大剑很多时间都是在湖南各市州、县市区及企业开展调研、检查、督查等工作。这既是他工作作风的体现,也是其工作方法的反应。谈起安监系统的工作作风,李大剑认为,抓安全生产必须踏实留印、抓铁有痕,努力积小胜为大胜。而安监干部守护一方平安,必须“寸土不让”。

  李大剑说,安监干部要将对党的事业,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绝对忠诚铸入灵魂。全力担负安全生产监管使命,以“钉钉子”的精神,竭尽所能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当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忠诚卫士,要牢记使命不忘本,真抓实干不漂浮,严以用权不谋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