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受聘湖南省安全生产科技顾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桂琪 编辑:刘郁蕾 2016-12-02 09:11:4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下午,湖南省安全生产科技顾问聘任暨湖南省安全技术中心与湖南继善高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湖南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为82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颁发湖南省安全生产科技顾问聘书。

湖南省安全技术中心与湖南继善高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长沙12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今天下午,湖南省安委办、省安监局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担任湖南省安全生产科技顾问。同时,湖南省安全技术中心与湖南继善高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进一步提高湖南省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和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科技供给对安全监管的保障能力。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湖南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继善高科公司在资源探测、应急通讯、矿山安全检测、安全信息、智慧矿山等领域进行了大量开发创新工作。何继善院士发明的地电场观测仪器和设备为中国资源勘探和工程勘察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由其发明的堤坝管涌渗漏探测仪更是为地方及时准确地排除重大险情提供了重要依据。

  “十三五”期间,湖南省将大力推进“科技兴安”战略,全面实施“安全科技保障能力建设工程”,重点加强安全科技关键技术和装备研发,积极推广应用先进技术和适用装备,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科技支撑能力,以科技引导全省安全生产科学管理、企业本质安全和产业整体安全水平的提升。

  李大剑指出,湖南省安委办、省安监局决定聘请何继善院士担任湖南省安全生产科技顾问,并决定授权省安全技术中心与继善高科公司建立战略合作机制,是从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大局出发,经过慎重考虑才做出的重大决策。他强调,要围绕“科技兴安”战略,与继善高科公司探索建立新型合作机制,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科技重大技术难题攻关、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为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频发势头、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