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安委办督查组反馈在湘督查情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桂琪 编辑:刘郁蕾 2016-11-28 11:00:2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下午,国务院安委办来湘督查情况反馈会在湖南省安监局召开。

国务院安委办第八督查组组长、国家煤监局副局长李万疆通报在湘督查总体情况。

  红网长沙11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根据国务院安委办统一部署,11月21日至25日,国务院安委办第8督查组对湖南省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督查期间,督查组检查了湖南省常德市、益阳市及其所属武陵区、石门县、临澧县、安化县、赫山区等地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现场检查了常德石门县永兴煤矿、临澧县和平烟花鞭炮有限公司、益阳市樊家庙科华液化气站、安化县梅城镇皮井煤矿等重点行业领域15个企业和场所。

  今天下午,国务院安委办来湘督查组在湖南省安监局召开会议,反馈在湘督查情况。国务院安委办第八督查组组长、国家煤监局副局长李万疆,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湖南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出席本次会议。

  反馈会上,李大剑汇报了湖南省安委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湖南省安委办压实安全责任,做实宣传教育,强化安全理念。狠抓“监管执法年”活动,严格执法常态化,全力开展“三大行动”。下一步,湖南省安委办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并深入一线加强督查检查,严格事故调查和责任追究。

  李万疆通报了国务院安委办督查组在湘督查的总体情况。他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及时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6.26” 宜凤高速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湖南省政府立即部署开展以道路交通安全为主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并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追究了责任。

  在湘督查期间,国务院安委办督查组发现湖南部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差距较大,有关规章制度、安全培训未落实到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实力度不够,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部分企业未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存在“政府热、企业冷”问题;煤矿安全管理基础差,重大隐患没有消除,安全监管工作方式方法有待进一步加强。

  李万疆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安全责任落实。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强化监管监察执法,提高监管效能。同时,还要突出煤矿安全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张银桥对国务院安委办督查组的督查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湖南省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照单全收,下一步将坚决采取拉条挂账的方式悉数整改。江西电厂发生的事故再一次证明,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湖南省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抓牢抓细,确保今年安全生产收好官、来年开好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