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多措并举筑牢水利安全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凌长启 编辑:徐放 2016-11-10 09:4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11月9日讯(通讯员 凌长启)今年以来,湖南怀化市沅陵县水利局紧紧围绕“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工作,确保水利建设安然无恙。11月7日,沅陵县安委会在县水利局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时,实地查看资料和听取情况汇报,为县水利局安全生产工作“点赞”。

  沅陵县水利局把宣传工作作为抓好安全生产的“重头戏”,成立“普法小分队”,在“世界水周”“中国水日”和农村法制宣传日深入乡镇宣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同时,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班,普及安全生产防范知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今年沅陵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等仍然是落实责任的重中之重。县水利局坚持定期或不定期分析安全生产形势,深化细化各项措施,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汛前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全县23个乡镇,现场查看骨干山塘蓄水和在建重点工程的施工情况,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

  根据县“安全生产月”安排,县水利局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活动,3月16日,组织技术人员现场查看了108座水库蓄水运行和在建重点工程的施工情况;4月25日至5月10日,对所有防指成员单位防汛备汛进行专项督查;6月30日,派出检查小组对在建工程和已建工程等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9月,开展“两节安全稳定”为重点的“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活动,对安全工作查漏补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