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开福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强 编辑:徐放 2016-09-30 12:46:26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对长沙月湖大市场各消防器材经销点所销售的灭火器等消防产品进行检查。

  红网长沙9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强)9月29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公安消防大队联合区质监分局、区工商局等部门深入月湖大市场消防器材经营店积极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净化了辖区消防产品使用环境。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月湖大市场各消防器材经销点所销售的灭火器、消防水枪、连接口、应急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是否有检测报告、是否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等情况进行检查,查验了消防产品市场准入资料和产品质量证明,核对了消防产品的厂名厂址、名称型号、技术系数、商标编号、生产日期及标准代号等。同时,执法人员还告知销售人员如违法违规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将承担法律责任。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形成了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齐抓共管的高压态势,进一步规范了消防产品在生产、销售、使用和维修领域监管秩序,为净化消防产品市场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开福区消防大队将联合更多部门继续加大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查处力度,把好消防产品的源头关,全力消除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在市场上流通,为辖区消防产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