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集体谈话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于光林 编辑:徐放 2016-08-10 15:18:4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陈文浩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讲话

  红网永州站8月9日讯(通讯员 于光林)8月8日晚上,永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集体谈话会议,市委书记陈文浩出席并强调,要认真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坚决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决不能让人民群众以生命为代价为失职失责买单。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就抓好全市烟花爆竹整顿治理工作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张严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出席。

  陈文浩指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集体谈话主要是传达贯彻7月26日省委书记徐守盛在集体约谈全省交通安全重点县、重点企业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烟花爆竹整顿治理工作约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督促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状况根本好转,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陈文浩强调,“6·26”事故深刻警示我们,安全生产来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容不得丝毫松劲懈怠,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强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扎实推进“有计划、零容忍、重实效”的安全监管执法,切实抓好“监管执法年”活动,突出道路交通、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旅游等行业领域的重点乱源,严格执法、严防死守、严抓严管。

  陈文浩要求,要认真落实党政领导责任,严格按照习总书记“党政一把手必须亲力亲为抓、亲自动手解决安全生产的重大问题”的要求,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要坚决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强化部门安全监管责任;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经常性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要坚持失责必罚,切实强化事前问责和事故追责,对执行落实不力、执行制度不严导致重大安全隐患和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坚决严肃问责。

  易佳良强调,推进烟花爆竹整顿治理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确保行业生产安全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要狠下决心,坚决打赢烟花爆竹整顿治理攻坚战;要坚定目标任务,坚持依法操作,坚守工作底线,加大力度,全面完成落后烟花爆竹企业关闭退出任务;要科学布点规划,严格经营许可,强化监督检查,铁腕整治,着力规范烟花爆竹经营市场;要严格按照省、市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完成任务,推动烟花爆竹产业安全转型发展,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上,市道交委汇报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交通运输“三大”行动开展情况,市安委办汇报了1至7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各县区就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