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督查:非法储存运输 8吨甲醇随时爆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徐放 2016-07-15 10:2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报道 7月14日下午,湖南省安监局副局长杨国庆带队的第五督查组在湘潭县杨嘉桥镇三合村吴家组临近107国道的一栋民居内,发现可疑情况:卷闸门半拉的车库前,停靠着一辆牌照为湘E F5840的微型面包车,一根小型泵正源源不断地往车上白色塑料大桶内装载不明液体。督察组立即停车上前查看,结果令在场所有人倒吸一口冷气:甲醇。容量约1吨的塑料大桶,现场有15个,其中9个已经被装满。

  在没有丝毫防护设备的现场,仅凭一台小型泵辅以手工倾倒装卸,“这随时会产生燃烧甚至爆炸!”督察组立即控制现场,并第一时间通知当地公安、安监部门赶赴现场处置,“周围都是民居,这8吨甲醇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

  经详细了解,嫌疑人名叫谭军辉,从事非法储存运输甲醇已至少半年有余,甲醇被销往各餐饮店内用作燃料。

  据当地乡镇安监站反映,该处民居为槟榔加工点,4个月以前安监站来例行检查过,没发现任何问题。

  该村村支书为驻村安全信息员,家中距离此处仅3公里。村支书同样向督察组反映此处为槟榔加工点,并表示2个月前,曾来例行检查,并无安全隐患。

  连嫌疑人都现场承认非法行为已半年有余,身为监管人员的他们,究竟是失职失察?还是搪塞敷衍,乃至于意图隐瞒包庇?

  随后,当地公安、安监部门紧急赶赴现场处理,嫌疑人谭军辉被依法行政拘留。相关职能部门将约8吨的甲醇转移至附近安全存储条件的场所,安全隐患得到及时迅速消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