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督查:违法校车被现场查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徐放 2016-07-15 10:1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报道 7月13日,第一督查组开展了对湘西州企业的抽查。抽查中发现了各类问题共十多件,特别是在校车方面,督查组更是抓了个现行。

  凤凰县目前尚存数家烟花爆竹企业,虽然按照规定目前已全部停产,但在对其检查后,发现问题仍旧存在。

  在凤凰县乐福烟花鞭炮仓库,督查组就发现了该成品仓库未按照规定设置防小动物铁丝网和防雨水百页窗,产品堆放不符合规范要求和消防水池缺失的问题。此外,凤凰县出口花炮厂也存在除消防水池缺失外的类似问题。

  相对于烟花企业,督查组在今天抽查的工贸企业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在对湘西鹤盛原烟发展有限,公司的检查中,督查组发现该公司的粉尘清理做的比较到位,但是对于部分有限空间却未进行标识。

  此外,在吉首西、出口道路改建工程项目工地上,督查组发现施工方管理欠规范的问题。因施工方组织管理不严密且隔离围档设置不到位,导致该段路面积水比较严重,给过路车辆造成了安全隐患。

  对危化车辆和校车安全的检查是今天的重点。下午,督查组在湘西土家人危险品运输公司发现,车牌为湘U02166和湘U20915的危险品运输车辆年检日期均已于2015年的9月30日与7月3,1日失效,但据调查发现,该两台车辆目前仍在运行中。

  在随后对校车的抽查中发现,归属于未来之星幼儿园的湘UA2259 非专业校车未进行年检却仍在运行,且于7月11日起,该车在吉首校车办的监控中心系统中已无车辆信号。7月13日下午五时左右,该车被督查组在运行途中查获,并立即转交、吉首市交警大队进行现场查扣。督查组表示,校车安全事关重大,一旦发现问题绝不姑息,力查到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