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督查组在岳阳发现了哪些隐患和问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徐放 2016-07-15 10:1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湖南安监报道 7月13日下午,省安委会第五督查组在岳阳召开岳阳地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督查情况反馈会。第五督查组全体成员,岳阳市副市长唐文发等参加会议。

  督查行动开展以来,在第五督查组组长、省安监局副局长杨国庆带领下, 督查组坚持“四不两直”,采取连夜蹲守、追踪,调查询问,查询资料、“回头看”等方式,抽查了岳阳市交通局、市质监局2个市直部门;平江县,临湘市两个县市区;安定镇,长安街道两个乡镇;107国道等3条主干道及京株高速羊楼司等3处收费站和服务区;平江客车站等2个客运站场;安定镇中心幼儿园等2家幼儿园;岳阳中顺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2家危货运输企业;湖南金叶众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高危行业企业。

  通过督查共发现各类隐患和问题40余条,均在反馈会上进行了交办,并指出岳阳市“三大行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安全生产“上冷下热”问题仍存在,部分地区行动迟缓。

  二是安全监管存在漏洞,部分企业特别是高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大量隐患和事故风险,让人震惊和担忧。突出表现在一些地区 “三大行动”部署开展以来,没有深入检查排查问题;一些高危行业企业在特殊时期未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

  三是客运管理普遍失之于松,县内班车超载等问题突出。

  四是危货运输企业内部管理不到位,问题和矛盾比较突出。

  督查组对岳阳市当前全市上下一心投入抗洪防汛表示了敬意,同时要求岳阳市要将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要迅速全面铺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管控大整治”。特别是把相关精神和工作压力切实传递到县、乡一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传递到辖区内所有企业,不能出现监管盲区和漏洞,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二要切实加大烟花爆竹非法生产、危险货物非法运输“打非”力度。

  三要加快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

  四要严格执法,盯牢盯紧道路和水上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重点企业 、重要环节和重大危险源。

  督查组要求岳阳市对7月5日省安监局局长李大剑暗访和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迅速整改落实,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向省安委办报告。

  岳阳市副市长唐文发听了第五督查组情况通报后,表示心情非常沉重。他表示此次督查组发现的问题反映出岳阳市有关部门和企业对安全生产存在的隐患和问题麻木不仁、习以为常,令人痛心。对督查组就岳阳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 “体检”表示感谢,并会将此次督查情况迅速向岳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相关单位和企业先在会上作检讨,对“三大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对督查组交办的问题分解到各有关部门,进行立即整改、迅速整改,对相关责任人和责任企业进行严肃问责和处理,确保“三大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