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天安全行车的“六项”温馨提示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作者: 编辑:徐放 2016-07-13 16:14: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气:驾车行驶在积水区时应用低速挡,车速不要快,稳住油门,“一气呵成”过积水路。

  二远:与来往车辆、行人保持较远距离;由于雨天路面湿滑,刹车距离较长。

  三慢:过水要慢;十字路口要慢;人车混行道要慢。减速慢行,特别在雨天更要注意行车速度。

  四开灯:小雨开小灯;天气昏暗时,开前大灯;中大雨时,因雨水的阻隔作用,建议开启双闪、雾灯警示他人。车辆的灯光可以有效延长驾驶员的视线距离。

  五守规:下雨堵车很常见,保持耐心,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随意变道;不要在道路中央开车;不要轧中央双黄线;在会车、超车时减速慢行,避免发生剐蹭、碰撞。

  六不要:不要冒险涉水,特别是遇到低洼路段,看前车是否能通过;不要冒险变道,下雨堵车时不要随意变道,避免剐蹭;不要冒险超车,雨天超车容易打滑跑偏,前车溅起的水花影响视线;不要急踩刹车;不要热风除雾,雨天应冷空调除雾;不要跟车太近,防止遇险无时间判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