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督查:切实保障旅游包车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桂生 编辑:徐放 2016-07-07 14:2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报道 7月6日上午,湖南省安委会督查组第二组深入永州市安监局、永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永州市新运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湖南正大东方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检查。

  宜凤高速“6.26”事故发生后,市旅游外事侨务局迅速在全市旅行社总经理群、旅行社协会微信群、全市行业监管QQ群、导游群等网络平台发布了警示信息,并协同交通运管部门对新运旅游客运车队进行了安全督查,对旅行社旅游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在永州市新运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检查时,督查组指出了所抽检的旅游客运公司未将与旅行社的租车合同留存、建档等问题。湖南正大东方国际旅行社虽强化了租用旅游包车的管理、旅游保险的购买、导游带团安全提示等工作,但安全培训方面留存的卷宗过于简略。

  督查组要求,要深刻吸取“6.26”重特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重视,从有资质旅游客运公司选择、规范合同签订、旅游安全提醒及培训、旅游安全相关保险购买等方面,切实保障旅游包车安全。同时,做好旅游安全应急演练和处置工作,高度重视和积极主动应对旅游安全事故方面的网络舆情,及时稳妥高效地回应社会关切,切实保障广大游客安全。

  到市安监局检查时,督查组听取了该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台账,严格整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