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委会赴益阳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懿 编辑:徐放 2016-07-04 15:1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安委会第四督查组在益阳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督查。

湖南省安委会第四督查组在益阳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督查。

第四督查组副组长、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宋利军教益阳服务区保安使用灭火器。

第四督查组副组长、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宋利军教益阳服务区保安使用灭火器。

第四督查组成员发现服务区员工宿舍疏散楼梯违规设置铁门,存在安全隐患。

第四督查组成员发现服务区员工宿舍疏散楼梯违规设置铁门,存在安全隐患。

  红网益阳7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6月30日,湖南省安委会决定,在7月1日—20日期间,组织7个督查组在全省14个市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督查。今天,红网记者跟随第四督查组在益阳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督查。
  
  第四督查组从长沙出发,一路向西,首先来到长常高速益阳服务区。
  
  在服务区,湖南高速交警正在检查一辆从长沙开往张家界的旅游大巴,大巴里坐着从香港来去张家界旅游的高中生。督查组仔细检查了车辆的行驶证、旅游包车证、司机驾照以及导游服务员的导游证等证件,检查了车辆内灭火器、安全锤等应急设备,第四督查组副组长、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宋利军现场向同学们讲解了出行安全知识以及出险后的逃生自救方法。
  
  同时,督查组还发现了益阳服务区及加油站存在消防设施不完善、消防应急预案流于形式、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以及员工宿舍消防隐患严重等问题,并当场下达了湖南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督查督办通知书。
  
  根据省安委办统一部署,此次督查将坚持“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暗访与明查相结合,每个市州至少抽查2个部门、2个县市区政府、2个重点乡镇、3条主干道、2个高速公路服务区、2个客运站场、2个客运(危险品运输)企业、3台校车、2家其他高危行业企业,对被抽检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及其他重点关口,做到“逢车必检”。
  
  此次督查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提出的“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处理、不督促整改就是渎职”的要求,详细记录并及时交办发现的问题、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重大隐患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立即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并坚决予以媒体曝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