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委办第六督查组株洲查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车2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懿 编辑:徐放 2016-07-04 15:08:5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日下午至晚上11时,省安委办第六督查组采取异地用警、动态巡查和定点设卡相结合的形式,在浏醴地区、湘赣边界检查。

7月1日下午至晚上11时,省安委办第六督查组采取异地用警、动态巡查和定点设卡相结合的形式,在浏醴地区、湘赣边界检查。

  红网株洲7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为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深入开展,湖南省安委会决定从7月1日至7月20日,组织7个督查组赴全省14个市州开展专项督查。第六督查组由省安监局副巡视员龚伟兵带队,采取暗访随机抽查方式,深入株洲市部分县乡基层和企业生产经营建设现场,开展专项督查。
  
  7月1日下午至晚上11时,第六组采取异地用警、动态巡查和定点设卡相结合的形式,在浏醴地区、湘赣边界检查危爆车39台、客运车3台,查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车2台(1台无证、1台伪造准运证),当即移交当地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查获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危货运输车(装满烟花爆竹,轮胎磨损到极限)1台,责令立即整改(更换全部轮胎)后予以放行。
  
  7月2日上午,随机抽查醴陵市万福引线厂,现场检查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一是严重改变工房用途,浆引工房都变成了引线成品的中转库;包装工房直接作为成品库使用,存放引线成品600余箱,药量4吨多,构成重大隐患;成品库设计建成后,没有投入使用。二是引线包装不符合标准要求。三是引线产品流向登记未建立。四是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余废药随处堆放。针对此厂重大安全隐患,龚伟兵现场急调醴陵市安监局并通知当地镇政府,要求采取紧急处置措施,确保安全,并严格查处。
  
  龚伟兵要求醴陵市安监局和李畋镇政府指导督查企业立即采取措施,将存放在工房的引线安全转移到临近的成品库,消除重大隐患。湖南省安监局对该企业作出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处罚。醴陵市安监局立即立案调查,从重从快予以处罚,要求李畋镇政府要举一反三,组织专门力量,对全镇200余条烟花爆竹黑火药、引火线等生产线开展全面排查,严格落实高温停产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