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举行危化品消防应急演练 强化救援保障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艳华 编辑:徐放 2016-06-27 19:1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队员持泡沫灭火枪将大火扑灭。

消防队员持泡沫灭火枪将大火扑灭。

  红网常德6月27日讯(通讯员 胡艳华)“119吗?我这里因汽油泄漏起火,请立刻派消防车到西郊公司停车场灭火。”这不是发生了火灾险情,而是澧县正在举行危化品消防应急演练。6月24日,湖南省澧县在县西郊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停车场举办了2016年危化品消防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澧县西郊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停车场内一辆危险品运输车辆因汽油泄漏起火,发生火灾险情。澧县运管处接到火灾险情报告后,立即组织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赶赴现场施救。同时,澧县人民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相关单位快速到达事故现场进行施救。施救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后立即抢救受伤人员、救治伤者、扑灭大火,这一施救动作完全按照应急预案有序进行,快速地完成了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验证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应急系统的响应能力,包括应急储备资源,各应急部门、机构、人员之间的协调,应急人员的熟练程度和技术水平;起到了科普宣传效果。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应急救援预案,强化了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建设,提升了整体应急反应能力,提高了公司员工的综合应急素质、抢险救援能力,普及了安全生产知识。
  
  澧县政府副县长、安委会副主任刘辉,县安监局局长、安委办主任刘后田,部分镇(街道)的分管负责人、安办主任,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水上安委会成员单位的分管负责人近160人参加观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