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生智深入苏仙区检查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殷振魁 编辑:徐放 2016-05-25 10:2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站5月24日讯(分站记者 殷振魁)23日,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区委书记彭生智带队深入一线检查全区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彭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彭生智一行先后来到坳上镇陡源冲水库详细了解责任落实和备汛情况,紧接着赶赴黄泥坳尾矿库、金旺矿业楠甘尾矿库、王仙岭街道铁炉冲社区市交通运输局家属区地质灾害点,督促了解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每到一处,彭生智都向当地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详细询问安全生产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就防汛工作,彭生智强调,当前已进入雨季高峰期,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应对,落实责任到岗到位到人,全力抓好防汛防洪工作。要坚持精准分析、精准研判汛期、汛情和泄洪量,做到防洪工作稳而准,确保安全度汛。同时也要科学统筹处理好防洪和抗旱工作。
  
  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彭生智指出,安全生产大于天,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要始终绷紧这根弦。企业生产首先要保安全,做到安全生产时时抓、长期抓,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抓好了安全生产就是抓好了企业稳定长久发展;要严格按当地安全生产规划来执行,确保安全生产可管可控;党委、政府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关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具体责任,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就地质灾害点防治工作,彭生智强调,要认真排查地质灾害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及时做好群众疏散和安置工作,研究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尽快排除地质灾害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