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多措并举打好旅游消防安全“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献辉 编辑:徐放 2016-05-18 17:14:42
时刻新闻
—分享—

武陵源多措并举打好旅游消防安全“牌”

联合检查

武陵源多措并举打好旅游消防安全“牌”

志愿者消防宣传

  红网张家界站5月18日讯(通讯员 蒋献辉)随着旅游旺季到来,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各景区、宾馆酒店等旅游设施火灾风险系数不断加大,连日来,张家界武陵源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旅游季节的消防安全工作。

  联手开展火灾隐患排查。近期,消防大队携手旅游、安监等部门,对各旅游景点进行全面排查,把各单位消防设施、疏散通道、人员上岗、安全制度以及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内容作为详细排查重点,对违反消防法律法规,存在重大火灾隐患,不具备基本消防安全基本条件的单位场所,依法责令停业停止使用。

  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今年以来,消防部门已开展消防培训教育10余次。通过开展“消防安全伴我行活动”,进景区景点,为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开办消防宣传专栏、播放消防警示片、发布消防公益广告、发送消防警示短信,广泛宣传普及安全用火用电、扑救初起火灾和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在各单位组织开展灭火基本技能演示与逃生演练,不断提高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及广大游客的消防安全素质。

  借助志愿者开展景区宣传教育。消防志愿者在游客集中游玩、居住的区域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单,在酒店客房中摆放消防知识宣传品、举办从业人员消防知识培训班、由导游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有针对性地开展“珍惜生命、远离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扑救初起火灾、逃生自救的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