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邓立佳:客运车辆交通要安全 校车更要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徐放 2016-05-16 10:27:28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湖南省政协委员、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邓立佳主持召开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与省交警总队有关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探讨校车、客运车交通安全管理。省公安交警总队政委杨能参加座谈。
  
  邓立佳在座谈会上提出,要大力推动科技兴安,广泛运用现代信息和科学技术,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科技信息化水平,提高车辆安全性能,从根本上、从源头上防范校车、社会客运车辆交通事故。
  
  邓立佳指出,截至2015年,全省通车里程达到5653公里,全国排名第六,基本建成“五纵六横”高速公路网,全省114个县市区通高速,覆盖全省98%的人口,迈进“高速大省”行列。随着我省道路通车里程、车辆保有量和公路客流量的节节攀升,道路安全监管和安全事故防范的压力不断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今年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事故占整个全省的安全生产事故很大一部分,最近几年发生的“7.19”“7.10”“9.25”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都是道路交通事故。社会客运车辆是公共交通的主要交通方式之一,校车既是学校的交通工具,也是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共有校车14302辆、大客车43420辆、公交20454辆、旅游车3673辆,校车和客运车辆交通安全关系到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关系到亿万家庭的安宁生活和社会稳定,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
  
  邓立佳强调,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高度重视校车和客运车辆交通安全,十分关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道交委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红线意识;强化监管执法;坚持标本兼治,既要治标更要治本,强化源头治理和基础建设工作,大力推动科技兴安,广泛运用现代信息和科学技术,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科技信息化水平,打破信息壁垒,实施重点车辆、重点企业联网联控,依托GPS监控平台,开发和推广危货车辆动态识别等技术,实现道路运行过程闭环管理,实施“生命防护工程”,提高道路安全质量,推广APS汽车安全报警系统以及其它自动脱离、自动灭火等技术,提高车辆安全性能,从根本上、从源头上防范道路交通特别是校车、社会客运车辆安全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