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应急演练专题行拉开序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程文科 编辑:徐放 2016-05-16 10:17:33
时刻新闻
—分享—

应急知识宣传

应急救援演练

  红网常德5月13日讯(通讯员 程文科)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地震八周年纪念日。为普及应急救援知识和安全生产常识,增强公众防灾减灾综合能力,湖南省常德市政府组织市安监局、地震局、公安局等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在常德外国语学校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暨“5·12”应急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当天9时15分,随着防空警报拉响,常德外国语学校全体师生双手抱头,快步跑向指定地点集合,仅用3分钟,就全部安全撤离教学楼,整个过程快速而有条不紊。另外,在学校宣传场地,市安监局设立了宣传咨询台,悬挂了展板和条幅,向学校师生发放《应急救援知识手册》和《安全生产知识手册》1000余册。师生们在安监局展台前踊跃提问,市安监局工作人员与师生们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本次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为常德市“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专题行拉开了序幕。在未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市安委办将组织各区县市陆续开展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等领域的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市安监局局长郑家火在演练现场表示:“应急救援演练非常重要。应急救援演练不能停留在口头上,更不能停留在方案上,每年一定要认真组织一次以上富有成效的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此次应急救援演练和集中宣传活动,使常德外国语学校师生对应急救援知识和安全生产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在一定程度上掌握了预防灾害事故的技能。整个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副市长沈习淼,市政府秘书长周代惠,常德军分区参谋长翁曦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