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部署高温雷爆天气下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徐放 2016-05-11 09:2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消息 目前,湖南省已全面进入主汛期,高温雷爆天气频繁,对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构成重大威胁。有效避免雨水、洪灾、雷电等灾害因素对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造成的影响,省安监局近日向全省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要切实防范雷击,各级安监部门要充分利用监控信息、微信平台及时将雷电预警预报在第一时间发布给企业,严令企业停止雷雨天气下的一切作业活动。
  
  二是要切实防范药物受潮。要指导、督促企业加强原材料、药物安全管理,根据日生产能力配置药物,严防药物堆积和滞留过夜,严禁原材料混存混放。采取定量、定时、定人、定位等措施,严防药物受潮进而引发爆炸。
  
  三是要切实防范工库房垮塌。要指导、督促企业加强降雨天气条件下对工库房的巡查。巡查凡发现工房有异常情况的,应立即撤离员工,停止生产,迅速报告乡镇或县市区安监部门,组织专业机构赴现场指导救灾排险,严禁企业擅自盲目排险。
  
  四是要切实防范电器、电路漏电、短路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五是各级安监部门要求强化汛期应急值守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做到反应迅速、处置有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