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5月2日-5月8日安全生产简要情况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作者: 编辑:徐放 2016-05-10 15:46: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一、重特大事故情况
  
  未发生特别重大事故,重大事故发生1起、死亡和下落不明19人。
  
  5月7日7时56分,浙江宁波市以东100海里海域,一艘山东威海籍渔船“鲁荣渔58398”号(载19人)与一艘马尔他籍货轮“卡特琳娜”号相撞后翻扣,造成2人死亡、17人下落不明。
  
  二、较大事故情况
  
  1.渔业船舶
  
  (1)5月4日19时20分,辽宁大连市所属一艘渔船“辽瓦渔75099”,在东经123度50分、北纬39度31分附近海域失去联系,船上8人下落不明。
  
  (2)5月7日1时许,辽宁大连市所属一艘渔船“辽普渔25200”,在东经123度48分、北纬38度45分附近海域失去联系,船上6人下落不明。
  
  (3)5月7日8时30分,东经123度23分、北纬38度31分附近海域发现辽宁大连市所属一艘渔船“辽庄渔65142”翻扣于海面,船上8人下落不明。(事故具体时间还在调查中)
  
  2.煤矿
  
  5月3日11时30分,云南昭通市盐津县,沙坝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6人死亡。
  
  3.道路运输业
  
  发生8起、死亡29人。
  
  4.铁路运输业
  
  5月7日8时40分,山西忻州市岢岚县境内,山西西山晋兴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所属52351次列车,行至岢瓦线与一辆农用车相撞,造成3人死亡。
  
  三、上周安全生产主要特点及警示
  
  上周未发生特别重大事故,事故总起数环比下降,但总死亡人数环比上升,较大渔业船舶事故多发,且发生一起商渔船碰撞重大事故。
  
  防范措施:要认真吸取本周事故教训,督促航运公司、运输船舶和渔船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以及航行、作业要求,切实落实船长、船东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完善船舶救生设施的有效配备,AIS设备、卫星终端设备的开机使用;加强船舶驾驶人员的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和技能,确保航行和作业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