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宋建明率队到涟源市基层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葵 编辑:徐放 2016-05-09 14:35:02
时刻新闻
—分享—

  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建明(右五)在涟源市金星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督查安全生产,听取企业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

  红网涟源站5月6日讯(分站记者 蒋葵)5月5日,湖南省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建明率市政府办、市安监局、市交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安平镇留石三矿、涟源市三湘爆破器材运输有限公司、涟源市金星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安平镇留石三矿,宋建明了解了煤矿企业运行情况及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查看了煤矿煤场、监控室等地面重点岗位的值班情况。随后,宋建明与企业矿工进行了座谈,详细听取了煤矿矿长、安监员等的情况汇报。“对煤矿开采有信心吗?对市政府、安监局安全监管有什么建议?”在座谈会上,宋建明仔细地询问了煤矿矿长。
  
  宋建明指出,随着涟源市产业结构的调整,煤矿产业也走向最低谷,保留下来的煤矿要对发展充满信心,提高依法治安的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安全生产的意识和基础非常重要,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绝对不能“闯红灯”。要认真落实安全监管体制改革,让规定动作制度化、常态化。安监局要尽职尽责,认真、强力推进安全监管体制改革。安全监管组一定要认真尽责履职,不能麻木不仁。要认真做好基础工作,每月开展一次安监干部培训,提升安监员的素质,严格把好安监员的驻派关。
  
  在涟源市三湘爆破器材运输有限公司、涟源市金星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宋建明详细了解了公司运营方式和营利情况,查看了道路运输监控。宋建明指出,道路运输安全尤为重要,市交通运输局要把危化物品运输安全摆在首位,明确监管要求,严格规范管理。市安监局要明确管理目标和方式。企业要进一步严格规范运输流程和监管,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