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召开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嘉曼 编辑:徐放 2016-04-21 15:1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桑植站4月19日(通讯员 陈嘉曼)4月14日,桑植县召开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今年,桑植县安全生产工作坚持责任为先,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发展安全保障力。坚持预防为主,强化综合治理,提升依法治安治本攻坚能力;坚持基础为重,强化基层管理,提升长效管理能力;坚持科技强安,强化应急管理,提升支撑引领综合保障能力;坚持与时俱进,强化探索实践,提升创新驱动能力;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宣教兴安,提升全民全员安全素质能力。
  
  桑植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指出,安全生产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头连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是民生的根本、发展的前提。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从源头上严格管控,从根本上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各部门单位要针对安全基础薄弱环节、隐患集中领域、事故多发易发行业,狠抓安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企业安全制度建设、管理体系建设、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处置等基础性工作;各乡镇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明确责任,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工作机制;各企业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完善内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对员工的安全知识培训,将安全生产责任和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班组、每道工序、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同时,提升监管水平,正确处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和政府安全生产监管主体关系,综合监管与专业监管之间的关系,以及监管与服务之间的关系等。
  
  桑植县领导谷文涛、张晓辉、叶治中、陈海涛、唐湘桥、谷忠涛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