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一民房内勾兑甲醇 安监人员查扣2吨待售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林畅 通讯员 骆敏 编辑:徐放 2016-04-21 15:15:14
时刻新闻
—分享—

18日,湘龙街道在开展安全生产巡查中,对高沙社区一处非法储存经营甲醇窝点放置的8个大型塑料桶进行查处。 街道供图

  红网长沙县站4月2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通讯员 骆敏)18日,长沙县湘龙街道在开展安全生产巡查中,查处了高沙社区一处非法储存经营甲醇窝点,当场查封扣留2吨待售甲醇。
  
  当天,街道安监中心工作人员在排查安全隐患过程中,发现高沙社区姚湖组一间偏僻的民房内,一人正在勾兑甲醇。
  
  现场,执法人员发现了8个用于非法储存甲醇的大型塑料桶,相互间用水管连接。现场没有设置任何消防、防雷、防爆、防静电、防泄漏等相关设施,完全不具备相应的危险化学品储存条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当事人熊某也不能提供储存危险化学品相关的合法证照。
  
  在该窝点外,还有一台运送甲醇的非法改装面包车,车上放着一个大型塑料桶,已装满甲醇。
  
  街道安监中心立即将这一情况上报给县安监局,并联合县安监局、县行政执法四分局、湘龙交警中队、湘龙街道城管办对该窝点进行查处:由县安监局调来有资质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将2吨甲醇进行转移,消除安全隐患;由县行政执法四分局和湘龙交警中队依法对面包车辆进行暂扣处理;由湘龙街道城管办将该窝点的所有设备进行捣毁,并将塑料容器进行销毁。
  
  “我们将对这个窝点进行跟踪调查,防止其重新经营。”街道安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发动社区网格人员加强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形成高压态势,防止黑窝点的产生。
  
  同时,该负责人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安全监管中,一旦发现非法违法行为及时向社区、街道反映举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内进行处理,一经证实也将对举报人给予一定奖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