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建设检查组到娄底进行工作检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伍建飞 编辑:徐放 2016-04-21 14:4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汇报会议现场。

  红网娄底4月21日讯(通讯员 伍建飞)4月18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质量标准化互查互检工作组赴娄底,对娄底市矿山救援大队救援管理机构职能建设及矿山救援大队质量标准化达标工作进行检查。省煤监局、省安监局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有关领导和娄底市安委会副主任余明庭,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安监局局长刘瑞良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娄底市矿山救援大队质量标准化建设情况的汇报,抽查了综合管理、救援基地工地、救援装备与保养、闻警出动、救援准备、仪器操作、综合体质、医疗急救、一般技术操作、军事化礼节等矿山救援科目。
  
  在听取汇报和考核后,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娄底市矿山救援大队近年来在军事化管理、应急救援与保障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反馈了当前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检查组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队员的业务、理论学习与日常训练和管理,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搞好体制机制顶层设计,特别是要形成合理的干部流动机制,确保战斗力;要加强对各种装备的管理、维护与保养,进一步完善《装备维护与保养制度》,提高使用效能和作用;要有计划的开展所在辖区矿井预防性检查和实战训练,提升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的综合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