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严格监管执法

来源:红网 作者:胡艳华 编辑:徐放 2016-04-07 19:1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4月7日讯(通讯员 胡艳华)4月5日,湖南省澧县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全社会的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牢不可破这一工作目标,严格监管执法,为澧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创造一个宽松的、安全的、稳定的环境,树立澧县良好的外部形象。
  
  澧县副县长刘辉传达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刻分析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并就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要求各镇(街道办事处)和有关单位要坚持安全发展战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树立“零死亡”理念,以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活动为主线,强力推进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三下降一杜绝”(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四项相对指标下降,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争市先、创省优,确保“十三五”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应对全县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工作新形势、新挑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精神上来,振奋精神,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澧县县长徐荩强调,要夯实基层、基础两大重点,着力抓好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等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性工作,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切实做到安全投入到位、操作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落实企业主体、部门监管和行业管理、党政监管三方责任,切实强化企业法人、实际控制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强化制度、人员、经费、考核四个保障,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的平台作用,综合运用安全生产工作建议函、工作交办函、通报批评、警示约谈、“黄牌警告”“一票否决”等手段,切实加强对镇(街道)和县安委成员单位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协调。要突出抓好矿山、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道路和水上交通、城市和集镇消防、建筑工地等五大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通过隐患排查、挂牌督办、严格处罚、追责问责等方式,在全社会营造“安全生产高于一切”的浓厚氛围,努力将一切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上,澧县安监局、公安局、火连坡镇、澧县新鹏陶瓷有限公司负责人依次表态发言,各镇(街道)、县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向县长徐荩递交了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