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全丽琴 编辑:徐放 2016-03-28 17:4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3月28日讯(通讯员 全丽琴)3月21日,张家界市安委办组织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质监局等15个负有重要安全监管职责的安委会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区县安监局分管领导及执法大队大队长等,召开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会。专题就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邓剑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参会单位交流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情况。
  
  邓剑强调,加强安全监管执法是依法治国、依法治安的必然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5〕101号)精神的内在要求,是依法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的重要抓手,是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责任落实的有效措施。各区县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严格执法,严厉处罚,严肃问责,狠抓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执法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安全监管方式“三个转变”,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发生,实现张家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上,市安监局副局长陈莉解读了《全省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活动方案》(湘安〔2016〕4号)及《张家界市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实施方案》(张安〔2016〕1号)。根据方案要求,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职权,按照要求制定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计划,制定计划实施方案,制定相关制度,提供执法保障,规范执法行为,建立执法考核奖惩机制。市安监局副调研员刘长春就如何规范执法行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