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员的安全注意事项

来源:湖南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 作者: 编辑:徐放 2016-03-14 16:04:55
时刻新闻
—分享—
  1.必须严格遵守爆炸物品管理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
  
  2.必须严格执行本“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的各项规章制度。
  
  3.检查焊破工对岗位责任制和安全操作规程的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4.负责审查新来工人、民工的证明,并传授和考核新来工人、民工的基本安全生产知识。
  
  5.严格执行放炮时间规定,放炮前做好安全检查,包括人员撤职离、警戒区域布置、警戒牌的张挂,联络信号等各项有关规定。
  
  6.必须对本工区使用爆炸物品,实行安全监督,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对不听劝阻的要及时报告工区领导和安保处理。
  
  7.要经常深入现场,对爆破工的炮眼装药,制造起爆药包,现场爆破处理盲炮,残药等实行安全监督。
  
  8.有权制止,并向安保部检举揭发违反爆炸物品管理规定行为的人和事,在异常情况下应停止或延期爆破,发生爆破事故,除及时抢救外,要保护好现场,立即报告本单位领导,安保部和当地公安机关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