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吹响创建全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号角

来源:红网 作者:程文科 编辑:徐放 2016-03-14 11:14: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与会人员形成一致共识,力争在近3年内争创全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红网常德3月14日讯(通讯员 程文科)3月10日至11日,常德市安监局在桃源县茶庵铺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示范创建座谈会,与会人员形成一致共识,在争创“省级安全生产示范乡镇、示范县”的基础上,力争在近3年内争创全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武陵区安全生产指挥中心的安全生产智能指挥系统和社区网格化管理实战演练,实地考察了武陵区天源星城社区平安社区创建、桃源县茶庵铺镇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创建工作。武陵区投资千余万元、配备500多名社区安全生产网格员的成功经验,桃源县茶庵铺镇成功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乡镇”的做法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在会上,已成功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的桃源县重点介绍了成功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的先进作法,分享了创建过程中的宝贵经验,武陵区、临澧县、汉寿县安监局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创建措施、经验和具备的优势。会议认为,临澧县、武陵区、汉寿县争创“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的条件已经成熟,2016年、2017年要力争创建成功,要通过争创安全生产示范乡镇、示范县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3年内争取条件争创全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会议强调,各区县市安监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合力,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创建要有过硬的措施,强力推进;要提升监管能力、水平,创新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方式,营造安监文化氛围;要狠抓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强力推进示范创建;要全方位狠抓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立即行动起来,狠抓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安监部门、全体安监执法人员要围绕幸福常德、安全常德开拓性地开展工作,为建设“五个常德”做出新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