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督查冷水江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肖理嫦 编辑:徐放 2016-03-14 11:0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3月14日讯(通讯员 肖理嫦)3月10日,根据湖南省安委办统一部署,省安监局副局长罗德龙带队督查冷水江市节后复工复产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抽查了冷钢、泰和金属、城郊建材厂和富贵花炮厂。
  
  自去年11月冷钢煤气柜重大安全隐患被国务院安委办挂牌督办,罗德龙4次对隐患整改进度进行调度。经过积极整改,冷钢存在的21条隐患目前只有煤气柜离水泵房不足25米、没有形成环形消防通道和4号高炉配电房没有两扇安全门3条尚未整改到位。罗德龙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零伤亡安全理念,全面夯实安全基础,积极进行标准化升级,深刻吸取近期外地冶金企业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娄底、冷水江政府和安监部门要大力支持冷钢整改隐患,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好服务、宣传工作,争取在5月底完成综合评审,迎接国务院安委办验收。
  
  在泰和金属有限公司,罗德龙一行对各个车间进行了现场检查,详细了解了企业的投资、生产规模和发展规划。罗德龙看好企业的发展前景,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打造中南地区最大的不锈钢贸易市场,同时要求企业积极整改娄底市第一次安委全会通报的11条隐患,必须聘请具有冶金背景的中介机构来进行“三同时”(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评价,在4月30日之前完成“三同时”全部手续,隐患整改落实跟踪责任上提至娄底市级。
  
  罗德龙在城郊建材厂督查发现企业在已废弃、不符合安全条件的炸药库非法储存雷管200余发;场内管理混乱,调度无序;外包队伍缺乏相应资质,以包代管,没有对外包队伍进行复工复产培训。罗德龙要求冷水江市安监部门对城郊建材厂予以立案查处,推平炸药库,依法依规处理到位。
  
  在富贵花炮厂,罗德龙一行现场查看了火药库、成品库和监控室,仔细查阅了复工复产相关资料。罗德龙对企业安全管理规范到位、严格按照程序复工复产表示赞许,并鼓励企业持之以恒强化安全管理,在安全生产中出效益,确保2018年安全关闭退出。
  
  湖南省安监局行业处处长王自力、娄底安监局总工程师刘申平、冷水江市常务副市长刘杰等陪同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