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2月29日-3月6日安全生产简要情况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作者: 编辑:徐放 2016-03-11 09:36: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重特大事故情况
  
  未发生特别重大事故。重大事故发生1起,死亡12人。
  
  3月6日10时53分,吉林白山市江源县,吉煤集团通化矿业公司松树镇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12人死亡、7人受伤。
  
  二、较大事故情况
  
  1.渔业船舶
  
  2月29日14时—16时之间(具体时间不详),福建漳州市东山县所属一艘渔船(闽东渔02511)在漳州古雷头海域沉没,3人下落不明。
  
  2.建材
  
  3月4日15时许,广东韶关市仁化县,狮井石灰销售部石灰窑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
  
  3.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
  
  3月2日14时40分,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县,三都物资销购中心工地发生围墙垮塌事故,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
  
  4.道路运输业
  
  发生6起、死亡21人。
  
  5.仓储业
  
  3月3日4时8分,广东汕头市澄海区,广益街道一货场发生火灾并波及到相邻出租屋,造成出租屋内3人死亡。
  
  三、上周安全生产主要特点及警示
  
  上周煤矿发生重大事故且总量环比上升。上周煤矿事故发生6起、死亡20人,环比增加4起、18人,且发生1起重大事故。暴露出煤矿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隐患排查不到位、四位一体防突措施不落实等问题。
  
  防范措施:一是切实落实煤矿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煤矿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二是加大复工复产期间煤矿监管监察力度,督促企业制定并严格执行复产安全检查方案,防范复产期间煤矿发生重特大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