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启动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活动 重抓监管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继旺 编辑:徐放 2016-02-24 10:3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2月24日讯(通讯员 张继旺)为深入贯彻落实“依法治安”决策,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步入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2月22日,双峰县安委办按照省安委会有关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活动的部署要求,印发《双峰县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活动方案》,即日起至年底,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
  
  这次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活动,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重点,以加强监管执法为主线,通过严格执法、严厉处罚、严肃问责,着重抓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执法工作落实,实现安全生产监管方式由行政管理模式向依法治理机制转变、由运动式集中整治向常态化监管执法转变、由主要代替企业排查隐患向通过执法督促企业自觉排查隐患转变“三个转变”,重点是全面承接监管执法重心下移,加强监管体制机制建设,落实监管计划执法,在认真总结2015年一月一警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基础上,组织开展好“一月一警示、两月一行动”。
  
  活动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邹学耀任领导小组组长。邹学耀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活动,按要求把活动的责任逐一分解落实,加强督查督办、工作指导和调度通报,确保责任和工作到位,主要负责人要专题研究、及时部署,相关负责人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带队督导执法工作,对工作不认真负责、推进不力的,要通报批评、警示约谈,严肃追究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