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召开安委扩大会议 强化隐患治理

来源:红网 作者:胡艳华 编辑:徐放 2016-01-25 19:2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1月25日讯(通讯员 胡艳华)1月23日,湖南省澧县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召开了全县安委扩大会议,县领导徐荩、冯文元、刘辉、高建平、周常彩、赵长津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金贤松主持会议。
  
  澧县副县长刘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分析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并就岁末年初特别是“一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要求各镇(街道办事处)和有关单位要突出交通运输、特种设备、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矿山、消防等重点领域,客运车辆、旅游大巴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容易结冰的桥梁、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渡口、码头、集市、网吧、宾馆、KTV、超市、养老院、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一次“地毯式”、“拉网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更大的决心、更务实的作风、更严格的监管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澧县代县长徐荩强调,各镇(街道)要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认真抓、负总责,及时检查和督办,认真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各企业要进一步增强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建立健全严密、完整、有序的安全管理体系,加大安全投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抓安全生产,最重要的就是抓早、抓小,把安全隐患治理好。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集中精力对所属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及重点隐患再次实施重点排查,对排查出现的隐患要落实整改责任,立行立改,确保把安全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冒险蛮干、违法生产而酿成事故的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要依法从重从严惩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