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时刻紧绷安全之弦

来源:红网 作者:易艳华 编辑:徐放 2016-01-21 16:55:50
时刻新闻
—分享—

隆回县召开2016年度安全生产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安排了当前和2016年的安全生产工作。

  红网邵阳1月21日讯(通讯员 易艳华)1月21日,隆回县召开2016年度安全生产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去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部署安排了当前和2016年的安全生产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健强做了安全生产主题报告,副县长刘科棉、刘芬、李小宁、奉锡祥、范志锋、宁玉光出席会议并就各自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总结部署,各乡镇乡镇长、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安监站长,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安全专干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庆春主持会议。
  
  马健强充分肯定了去年隆回县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15年隆回县安全生产在压力大,困难多的形势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不断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三项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九打九治”和“百日行动”等工作,各项工作成效显著,隆回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马健强强调,隆回县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着诸多漏洞和盲点,安全基层基础薄弱,安全隐患突出。我们要以对党和政府负责、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负责,对自己前途命运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千万不可抱侥幸心理,掉以轻心,松懈麻痹。
  
  马健强要求,要结合开展安全生产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活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春雷行动”,加强岁末年初、春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特护工作,特别是要切实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工作,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要在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方面,在教育、培训、宣传方面,在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加强安监能力建设方面,在完善考核奖惩方面,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