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安标委今日成立 将制定安全生产地方标准

来源:红网 作者:夏杰 肖懿 编辑:徐放 2015-12-24 14:51: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12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夏杰 肖懿)今天,湖南省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安监局副局长朱崇洲,研究院所、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讨论和表决了《湖南省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并讨论形成了《湖南省安全生产标准体系框架》。随后,举行了湖南省安标委授牌和为委员颁发证书仪式。长沙矿山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必根当选为湖南省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省安监局安全技术中心主任曹基联当选为秘书长。
  
  根据湖南省行业领域划分,湖南省安全生产地方标准体系大体可分为11个大领域的安全生产标准子体系。安全生产标准体系主要内容包括基础标准、管理标准、技术标准、方法标准和产品标准5部分。湖南省安标委是湖南省从事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工作的组织,负责组织湖南省金属非金属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石油化工、石油天然气、冶金机械、有色金属、粉尘防爆、涂装作业、个体防护及其他通用安全等相关专业领域内安全生产标准的制修订、审查、宣贯、复审;开展湖南省有关安全生产标准化的科研及相关管理工作。
  
  朱崇洲在会上指出,省安标委的成立,有利于湖南省建立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有利于创新安全生产工作机制,也有利于制定安全生产的湖南地方标准。同时,通过技术支撑和技术服务,促进湖南省安全生产的持续好转,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