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检查尾矿库安全生产 强化企业责任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继旺 编辑:徐放 2015-11-30 14:4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11月30日讯(通讯员 张继旺)日前,湖南省双峰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维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邹学耀的陪同下,率县政府办、安监局、国土资源局、环保局、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对双峰包金山矿业有限公司、双峰县黄金矿产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黄金产业企业进行专项检查调研,下矿井、到尾矿库实地检查安全生产情况。
  
  双峰县地处湘中丘陵地带,金属矿和非金属矿有27个矿种,99个矿点,其中金矿带成矿条件较好,矿化分布普遍,黄金产业发展具有较大优势。双峰包金山矿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为国有全资企业,2009年启动扩改建项目,2014年6月份正式生产,生产能力达日处理矿石100吨。双峰县黄金矿产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4年,为民营企业,目前处于矿山初建阶段,尚未正式生产。
  
  杨维一行认真检查了两家金矿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在包金山金矿,杨维带队下井走了200多米,对井下通风、排水,机械、供电系统的安全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实地查看了尾矿库新尾沙坝主体工程,详细了解了矿石机械筛选生产流程和安全作规程。在双峰黄金金矿,杨维查看了矿山主井掘进工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了矿山在建工程进展情况和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情况。
  
  杨维指出,政府依法支持企业发展,企业必须突出抓好安全生产。杨维要求,安监、国土资源、环保等部门要把包金山金矿和双峰黄金金矿列入重点监管单位,在积极主动帮扶的同时,监管工作也要到位,服务与监管要并重,特别是要根据当前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监督企业严格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各项保障措施。杨维强调,安全生产没有商量余地,企业必须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在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地方政府的监管下组织生产经营。两家金矿要切实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要结合安全发展新常态要求,保障安全生产投入,认真抓好企业安全生产文化建设,扎实做好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全县实施“文化兴安、科技兴安”安全发展战略带好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