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奥燃气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徐放 2015-11-27 15:00: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全面提升公司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日前,宁乡新奥燃气公司进行了消防应急、逃生、自救知识讲座。
  
  讲座上,湖南省消防协会科普宣教员杨文峰以天津港“8?12”爆炸事故视频资料为开篇,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他从近期实际发生的事故案例着手,就如何进行消防应急处置方法、逃生与自救方法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现场对干粉灭火器、防尘面具、防爆锤、汽车自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了现场演示。在互动环节,部分员工对汽车自动灭火器产生了兴趣,分别向教官详细咨询了使用年限、使用方法等。
  
  有防则安,无防则危。整个培训过程中,员工积极参与,教官培训课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这次知识讲座,宁乡新奥公司员工进一步学习了面对危险的处置方法和逃生自救知识,强化了安全防范意识。
  
  (新奥燃气 周杏)
  
  又讯:新奥燃气开展焚烧废弃物专项整治工作
  
  进入初秋,树木开始脱叶,环卫工人为减轻劳动强度,甚少用清洁车将落叶带走,而是将落叶扫拢一堆,径直点燃就离开。这种情形并不少见,但对于管道燃气运行来说是不可忽视的安全隐患。日前,宁乡新奥巡线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针对路边随意焚烧落叶等废弃物的现象进行安全宣传与重点巡查。
  
  按照新旧管道分布、埋地管深度不同等因素,各巡线员有针对性地加大巡查力度,同时积极与环卫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强调在燃气管道上方进行焚烧的危害性,以确保燃气管道的安全运行。
  
  燃气管道的安全运行直接关系到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和企业的生存发展。宁乡新奥燃气将切实开展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园区平稳供气。
  
  (新奥燃气 姜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