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卫生系统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建 王应端 杜良昌 王吴国 编辑:徐放 2015-11-27 09:47: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化县卫生局局长罗崇富督导荣华乡卫生院安全生产工作。

新化县卫生局局长罗崇富督导荣华乡卫生院安全生产工作。

  文/图 刘建 王应端 杜良昌 王吴国
  
  新化县卫生局安全生产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安委会和上级卫生部门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精神,紧紧围绕“安全责任,重在落实”的主题,在全县卫生系统深入开展“百日安全”竞赛活动,狠抓了安全宣传教育和各项制度措施的落实,强化安全生产督查及整治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确保全县卫生系统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2014年被评为新化县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一、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局长罗崇富任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局党组分管领导和专职安监人员。各医疗卫生单位按要求成立了法人代表任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落实安监人员2-3名,并将其写入内部管理实施方案。
  
  二、认真学习。组织全县卫生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和《湖南省安全生产两个规定》及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下发了卫生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等相关文件;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崇富,组织局党组成员每月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形势调度会、分析会,及时掌握本系统安全生产情况,对重点工作进行交办督办。
  
  三、完善制度。制定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考核办法,明确了安全生产工作目标、控制指标及工作要求、考核细则等,将安全生产工作与各单位、个人的年度考核挂钩,与绩效工资挂钩,并实行“一票否决”制。与各医疗卫生单位、各科室负责人层层签订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形成了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管理模式。
  
  四、加大宣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各种媒体平台,采取各种宣传形式,卫生系统集中开展一系列社会广泛参与,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安全知识深入人心。6月16日,根据县安委会的安排,卫生系统局机关、疾控中心、监督所在世贸广场进行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宣传展板五块,各医疗单位悬挂标语40条。
  
  五、深入排查。局党组成员每月带队开展一次以上安全生产检查,在全系统开展“横到边、纵到底”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局长罗崇富率先垂范,深入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医疗卫生单位进行认真督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其他班子成员深入全县52家卫生医疗单位(含民营医院)排查,对医院电线老化、放射源、压力锅、氧气瓶等隐患进行排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29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