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雪球 编辑:徐放 2015-11-24 14:4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 为确保工贸作业场所安全生产,近日湖南省安监局采取五条措施全面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
  
  一是要求全省安监系统认真观看总局网站发布的《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事故警示教育动漫片警示教育动漫片》,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监局局长邓立佳专门就此项工作作出批示。
  
  二是将各地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治理情况列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分管局领导罗德龙要求各级安监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有限空间作业场所的辨识,并按照59号令的规定对涉事企业给予严厉处罚,督促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全省各地按照《工贸企业有限空间参考目录》,对辖区内有限空间数量、人员摸清了底数,建立了台账,据统计,全省共存在有限空间企业数2523家,有限空间数19978家,从业人员15825人。
  
  三是对近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重点地区、重点企业进行警示约谈。近日,由常德市安监局、市监察局、市经信委、市环保局、市药监局等安委成员单位联合召开企业法人代表约谈会,集体约谈了常德市展宏纸厂、常德富民桥食品菜业有限公司、湖南桃源辣妹子食品有限公司3家企业法人代表。市监察局、市经信委、市环保局、市药监局负责人针对各自职责,对企业法人代表进行谈话。
  
  四是深入排查治理隐患,邀请媒体曝光。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防止类似事故发生,各地安监部门纷纷开展采取聘请专家、邀请政协委员参与重点企业隐患排查,邀请电视台、报纸等媒体随行曝光。仅10月下旬,常德地区就对临澧县伟临纸制品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存在的问题在常德日报、常德电视台进行了曝光,并针对8家企业普遍存在安全生产制度不严、应急预案欠缺、安全生产隐患突出等问题,当场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
  
  五是全面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考核,提升各级安监部门、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监管能力和广大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能力。近期,省安监局组织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各类工业园区安全监管人员共250余人参加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题培训。截止目前,全省各地共组织有限空间作业培训人数达10768余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