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科学应对冬汛保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文星 编辑:徐放 2015-11-18 15:1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站11月18日讯(通讯员 唐文星)11月17日,从城步防汛指挥部获悉,城步县科学调度、积极应对,确保了全县安全度讯。
  
  11月10日以来,城步境内持续降雨导致白云水库水位上涨,最高蓄水位达539.93m,超过安全水位,引发库区上游白毛坪乡下小言村、下坪村、白毛坪村道路被淹,数户居民房屋及白毛坪中心小学进水,严重威胁库区上游和下游两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汛情发生后,县防指高度重视,先后三次组织防指单位和国电湖南巫水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召开白云水库冬汛调度会。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指指挥长杨博理就如何应对讯情和科学调度白云水库蓄水提出要求,各防指单位和国电湖南巫水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要绝对服从县防指的统一调度;国电湖南巫水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要通过采取发电和开闸方式泄洪,最大下泄总流量控制在150m3/s以内,尽快将水位下降到安全水位;白云水库水位未下降之前,白毛坪中心小学必须停课,国电湖南巫水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和白毛坪乡要安排专人日夜值守、巡查;在水淹的地方周围设置好安全标识牌,同时安排好船只保障老百姓的安全出行;白云水库泄洪期间,儒林、丹口镇要及时做好河道两岸居民的疏散和转移工作。
  
  到目前,通过县防指的科学调度和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白云水库蓄水位成功降至538.39m,库区白毛坪乡进水居民房屋洪水退去,道路恢复通行,白毛坪中心小学恢复上课。下阶段将进一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调度,积极应对,确保安全度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