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勋伟带队督查浏阳市花炮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方平 编辑:徐放 2015-11-02 14:2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11月2日讯(分站记者 罗方平)临近岁末,浏阳烟花爆竹的生产、经营、运输等也进入了旺季。10月31日,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勋伟率安监、公安等部门开展花炮企业安全生产督查,要求各有关单位强化源头监管,全面从严整治,确保浏阳花炮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位于高坪镇的湖南冠达烟花制造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工人正忙着对产品进行封装。因为中转不及时,企业出现了产品堵塞安全通道,堆放超高等问题。余勋伟要求企业立即按要求进行整改,并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余勋伟一行还实地督查位于澄潭江镇的长沙万奇烟花制作有限公司。万奇烟花是一家以“小盆花”出口为主的生成企业,当前正是生产高峰期。在全面了解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后,余勋伟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坚持标准生产,积极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切实排除安全隐患。
  
  高速公路是浏阳花炮走向全国的主要通道,道路运输安全同样至关重要。余勋伟一行来到长浏高速大瑶收费站的烟花爆竹道路运输监管站进行督查时,一辆开往安徽的危货运输车正在接受检查。相关负责人介绍,只要是危货运输车辆从这里经过,都要接受证照手续检查,并对运输出发地、目的地、司机等信息进行登记,每天工作人员都要检查200余台危货运输车辆。
  
  余勋伟要求执勤人员坚持全天候值守,严厉处罚非法运输车辆,对危货运输车辆的监管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对案件的处理要做到全程溯源,顶格处罚。
  
  余勋伟强调,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也是底线。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思想认识,继续加大力度,采取更强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安全培训,增强安全意识,全面做好检查排查工作;要坚持源头监管,强化制度创新,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助推浏阳烟花健康发展。
  
  浏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敏参加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