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思勤探险儿童公园存安全隐患”续:已全面整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向婉 编辑:徐放 2015-10-26 12:49:20
时刻新闻
—分享—

(整改前,简单包裹的线体纵横交错,易绊倒小孩)

(整改后,外置线体全部覆盖上警戒线,插座隐藏)

  [相关阅读] 插座、电线外置 长沙一购物中心儿童乐园存安全隐患

  红网长沙10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外置线体全部覆盖上警戒线,插座隐藏......自德思勤探险儿童公园“插座、电线外置存安全隐患”问题被曝光后,引起相关经营单位重视,针对该安全问题,已在三日内做好全面整改,并受到消费者好评。
  
  近日,记者走访位于德思勤三楼的探险儿童公园时发现,游乐设备使用的插座和电线大面积外置,小孩触手可及,突出的部分极有可能会绊倒过往的大人和小孩,不排除会发生小孩触电等安全事故,该问题同样引起消费者关注和担忧。
  
  但探险儿童公园相关工作人员仅仅简单回应称,插座安装牢固,不会发生安全问题,现场用电游乐设备较多,故插座和电线暴露的面积较大、较明显,属正常现象。对于解决方案并未说明。
  
  记者猜测,该室内游乐场所开业不久,并无较大的安全事故发生,故当时并未得到经营部门的重视。为了起到警示作用,10月10日,记者针对该现象进行报道和探讨。
  
  自相关问题被曝光后不久,红网收到消费者反馈,德思勤探险儿童公园“插座、电线外置”现象得到整改,线体被包裹上明显的黑黄相间的警戒线,明显暴露的插座及插口已消失不见,并为此点赞。

(儿童可触及到的插座被隐藏到游戏设施的下方)

(插口被调整为内置,贴上绝缘胶布,最大化降低触电可能)


  23日,记者再次走访发现,包括属同家经营公司的探险阳光乐园在内,均得到全面整改,儿童可触及到的插座及插口被隐藏到游戏设施的下方,或是插口内置,贴上绝缘胶布,最大化降低触电可能。
  
  对此,游乐场的门店经理表示,此类问题确属公司疏忽,问题被曝光后次日即提出整改方案,三日内全面整改完成。受室内硬装限制,短时间内无法解决地面线体突出问题,但不排除未来全面改成地插进行通电,进一步提高安全性。
  
  同时透露,室内游乐场所仍属监管“盲区”,无卫生及安全参考标准实属无奈,只能不断自我完善,和避开以往出现过的卫生安全问题,比如,游乐设施每天都会清理消毒,海洋球尽量做到每天清洗一次,必须要求有监护人陪同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