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委书记陈中调研雨敞坪镇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姜孟冬 编辑:徐放 实习生 董芳伊 2015-09-21 14:0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9月20日讯(通讯员 姜孟冬)“安全生产无小事,要警钟长鸣!”近日,岳麓区委书记陈中深入雨敞坪镇,先后调研了长沙顺开石灰石有限公司和中石化湖南长沙石油公司雨敞坪加油站的安全生产工作。岳麓区区委党校、区安监局、雨敞坪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当天,陈中首先实地查看了西湖村顺开石灰石有限公司的施工现场和办公地点,仔细向负责人询问了产值、税收、设备和经营管理、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等情况,并听取了雨敞坪镇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各个环节是否符合安全生产的要求?安全生产教育活动是否认真开展了?”陈中认真对企业负责人对话,要求他们将“安全生产,生命第一”的理念摆在首位,提高认识,强化管理,特别是吸取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经验教训,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当来到雨敞坪社区雨敞坪加油站时,陈中翻阅了该企业的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台账,重点询问了负责人关于油站卸油作业情况和应急工作。陈中指出,提高安全生产能力,既是对企业负责,也是对人民政府,要切实做好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工作,特别是提高灭火能力,防患于未然。”
  
  陈中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人民的生命财产重于泰山,雨敞坪镇切记要时刻敲响警钟,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定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同时督促企业践诺履职,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