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多家联合执法 拧紧校园“安全阀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滕建康 编辑:徐放 实习生 董芳伊 2015-09-21 14:00:23
时刻新闻
—分享—

检查组检查林峰中学小卖部食品

 
检查组检查林峰中学门卫室的配置

  红网凤凰站9月21日讯(通讯员 滕建康)近日,凤凰县教育、安监、工商、公安、消防、食药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全县24个乡镇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及周边安全进行综合整治,拧紧校园“安全阀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刻吸取天津“8.12”事故教训。凤凰县教育局根据上级部门文件精神,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总体要求,对全县24个乡镇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进行综合整治。9月16日至17日,由县教育局牵头,安监、工商、公安、消防、食药及当地乡镇政府等多部门联合组成六个检查组。主要对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校车安全、校舍安全、校园治安、特种设备安全及危险化学品安全七个方面进行专项检查整治。
  
  每到一处,检查组成员各负其责,深入到学校的教室、宿舍、食堂、门卫室、小卖部及校园周边超市、网吧等处详细了解安保人员和器械配备、视频监控、进出人员登记等情况,实地检查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的消防设施、安全通道标示的落实情况,同时对检查情况进行记载。对存在隐患的单位和个人,限时整改。
  
  检查组提出,学校领导及教师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抓好学生的安全常识和心理健康教育;认真开展“安全演练”,完善各类安全应急预案。确保措施落实到位,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