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起火了 肿么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徐放 实习生 董芳伊 2015-09-15 09:38:23
时刻新闻
—分享—
  遭遇火灾的现场急救
  
  各种小型火情的扑灭方法:
  
  电器着火怎么办?
  
  首先应关闭电源开关,然后用干粉或气体灭火器、湿毛毯等将火扑灭,切不可直接用水扑救;电脑、电视机着火时应从侧面扑救,以防内部零件爆裂伤人。
  
  衣服、织物以及小件家具着火怎么办?
  
  可迅速将着火物拿到室外或卫生间等较为安全的部位用水浇灭,不要在家里乱扑乱打,以免将其他可燃物引燃。
  
  油锅着火怎么办?
  
  油锅着火时,可垫上抹布等物,把锅迅速端离火源,并盖严锅盖,将火压灭。如果烧的是煤气或天然气,要先关气门,再用锅盖压灭。如果旁边有切好的青菜,也可将菜抛入锅内,以助灭火。
  
  电线冒火花怎么办?
  
  不可盲目靠近,以防发生触电事故,应先关闭电源总开关再进行扑救。
  
  固定家具着火怎么办?
  
  先用水盆接水扑救,如火势得不到控制,则利用楼梯间或走廊上的消防栓进行扑救,同时迅速挪开固定家具旁边的可燃物品。
  
  遭遇火灾的现场自救
  
  1、当发现自己的住宅或居家发生火情时,头脑要冷静,迅速拨打火警电话119报警。报警时要讲清起火小区的名称、地点、着火部位、着火位置、火情大小、报警人的姓名及报警使用的电话号码。2、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尽量将身子贴近地面爬行,逃离现场。3、在距离地面不高的情况下,可将柔软的物体扔下,然后跳跃在柔软物体上逃离现场。4、楼层在三楼以下,将室内布料结成绳,然后顺楼爬下,逃离现场。4、楼层较高,选择跑向房顶,等待消防队员的救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