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明欣:建立金字塔形安全生产责任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徐放 2015-09-15 09:3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消息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明欣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开展安全生产谈心对话活动,强调要认真落实金字塔形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起牢固的责任链。
  
  刘明欣对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主要存在以下突出问题:一是交通运输事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给安全生产带来很大压力;二是少数地区和部门对安全生产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没有引起足够重视;三是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不强,安全隐患普遍存在;四是安全生产的基层基础仍然薄弱。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上述问题,逐个问题认真研究,采取切实过硬的措施解决好,落实到位。
  
  刘明欣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监管,确保行业大局稳定作出强调:一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二是要认真落实金字塔形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起牢固的责任链。按照一把手对安全生产负总责的原则,逐级明确责任,把责任层层传导到基层、到岗位、到责任人。每个岗位、每个责任人在落实好本岗位安全生产责任的同时还要向相应的上一级负责。三是要突出安全防控重点,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战。要求各级领导和负责同志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采取过硬措施,全面强化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这个底线,确保一方平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