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粮食局与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谈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徐放 2015-09-15 09:2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粮食局网站消息 近日,省粮食局局长张亦贤与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局直属单位党政一把手、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进行集体谈心活动,强调安全是最好的发展环境,最大的责任,一刻也不能放松。
  
  张亦贤强调,一是全省粮食系统要以中央、省委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明白安全是最首要的工作;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明白安全是最好的发展环境;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明白安全是最大的责任,从而切实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二是要清醒看到和准确把握全省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始终保持高度警觉。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念好安全生产这道“紧箍咒”,时刻唱衰安全生产这个“悲情歌”。各部门要牢记使命,端正认识,不仅在抓行业发展、经济效益上要使力用劲,安全生产既不能含糊,更不能糊涂。三是要严格责任落实,开展隐患排查,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全省粮食系统进行一次事故大排查,责任大落实,举措大细化,设施、设备大清理,方案、预案大制订;要全面推进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把责任层层传导到基层、企业,以及企业责任人和相关人员身上,使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责任起来;要全面推进“三项行动”和“六防”专项工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以“查隐患、严治理、防事故、保安全”为主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九打九治”和“打非治违”、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品安全专项整治“三项行动”以及以防火、防毒、防爆、防尘、防霉、防盗为主要内容的“六防”专项工作;要在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问责处理上严明纪律,赏罚分明。当前,要抓好5个重点环节的工作:即粮食收发、出入库及设备移动搬运环节,粮食熏蒸及化学药品管理环节,大米(面粉、饲料)加工清杂除尘环节,浅圆仓(立筒库)粮食提升输送防尘防爆环节,电气设备维护使用环节。特别是目前全省正处在早中稻收购的紧张工作当中,要特别注意粮库的安全生产。对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单位要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制,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并按照相关规定严肃问责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